close

 

hi大家好我是子磬,今天是我們部落格開張的第一天

,之後將由我及可唯輪流撰寫本部落格~

 

 

 

大學時代經由學校的媒合進入了一家公司實習,

公司負責人是一對篤信某茹素宗教的夫妻.

 

 

 

某次跟老闆(以下簡稱B)南下出差的一場飯局中,

對方主人貼心的詢問B是否需要點用素菜,

沒想到B豪爽的提高嗓門回答:不用啦~不用麻煩了!有肉最好~

當下我有充滿震驚及不解!!!!(不過還是佯裝鎮定裝出乖寶寶的模樣)

 

 

看B豪快的喝著肉湯的模樣(當然他沒有夾取肉類食用)

,我想起他在辦公室裡說過的一番話:

以前我跟S姐(老闆娘)還沒吃素的時候都是到處吃大餐的,

牛排阿什麼的,過得很享受!

 

是阿,或許B並未放下食肉的快感記憶吧

 

 

 

當然事後在車上B也一貫的自有一番解讀,

他對著我幽幽的說:

 

有時候人在外面就是配合大家,不要去阻礙別人吃肉也算是修行阿

 

 

我懵懂的點了點頭擠出嗯嗯兩個字,

耳邊卻不停迴響不久之前餐桌上的字句

有肉最好有肉最好有肉最好有肉最好......

耳邊卻不停迴響不久之前餐桌上的字句

 

人們吃素的理由各有不同,或許是為了宗教,或許是為了健康?

(會加問號的原因是似乎也沒有多健康)

或許是為了還願,或許是為了環保,

不過不管怎樣如果心"口"不一的話或許換來的會是旁人內心的一抹莞薾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子磬與可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