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人都會說:小孩懂什麼?

都走過小孩這個年紀,你認為你應該已經長大是個大人,但大人永遠還是把你當成小孩,

在他們心中,你就是永遠長不大的孩子。

 

我休息幾個月的時間,當我現在開始認真找工作,這幾十天還認為我找工作這件事不會礙

著任何人,除了大人們的三姑六婆閒言閒語我不管外。

 

我有個堂妹,今年小三。

今天他對著我說:姊姊你工作了嗎?

還沒啊,幹嗎?心想也太關心我了吧。

你 真 的 會 設 計 嗎 ?(我是學設計相關科系的)

婀,會啊,怎樣?心想他怎麼會問這種問題?學設計不會設計??

喔,沒事,他趕緊說了一句,我怕你會生氣

 

我的內心趕緊的對自己說:他 只 是 小 孩 子 , 童 言 童 語

 

但我知道,他其實什麼都知道。

 

他懷疑我找不到工作,是不是沒有能力,不會設計。

 

我默不作聲。因為我已經生氣了。

 

我盡量心平氣和的跟她說一句:妹妹,工作不是這麼好找的。

 

就連小三的小孩都知道沒有工作是件令人感到不齒的事情吧,這個社會真的令我感到很機掰。

 

還能做什麼,趕緊投履歷啊。

 

馬的,小三都瞧不起妳了。

 

這個時候氣的只是自己,我是說,大學讀完了,卻因為前途茫茫而無所適從,這種感覺就像是

你上大號時,大便卡在肛門那種感覺是一樣的。

 

我知道這是個過渡時期,迷失也是人生的一部分,但是因為孩子的一句話,我知道我真的要快

點找份工作,告訴大家,嘿,我有工作喔,我在賺錢喔。

 

當別人知道你沒有工作時,那種感覺就像是已經四十歲,怎麼不找個老公嫁掉一樣的感覺。

 

我們生活在這個社會上,常常需要因為別人看你的眼光而去做事。當然也可以不用這樣活得

開心些,但要做到不顧別人的閒言閒語這樣真的不容易。光是藝人就可以因為輿論崩潰,平

凡人只是因為阿珠阿花就崩潰囉。

 

有的時候留點口德也是為自己和別人好,嘿,別再Push找工作的人,我們也很急好嗎。

 

雖然孩子們裝著什麼都不懂,但他們都看在眼裡,你所說的每一句話他們都記得清楚,

因為你就是他們眼中的大巨人,但當孩子慢慢長大時,發現巨人只是平凡人,這樣的

差距產生之後,慢慢的孩子也會對你不尊重。

 

我發現我對堂妹的態度不應該再這樣下去,因為他最近長大了,不再有趣好玩,也因

為最近心情不佳,所以對他說的話漸漸的開始不耐煩,你不耐煩,孩子怎麼會不懂。

 

你說:你很煩、走開、因為我喜歡之類很主觀的話搪塞他們的問題,他們都懂,但就

還是要黏著你,因為你是巨人。

 

這份尊重消失的話,和孩子之間還有什麼話好說?

 

 

 

 

 

圖片來源:http://farm4.static.flickr.com/3079/2804248669_1b3ea873b9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子磬與可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