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曾經在氣質的誠品書店內,不同的時間,分別被不同的推銷人員纏上了四次。

 

我真的相信,他們隸屬於同一個集團,或者說,他們有不同的上線,為了自己,為了同線,

為了公司,他們最喜歡的就是去誠品釣魚。

而我曾經就是他們眼中的肥魚。

 

我知道他們是做什麼的,因為我曾經去看過其中一個,基於雙子的好奇心,怎麼能不去看看呢?

 

他們慣用的伎倆就是在你很認真的在看某一類書籍區時找上你,跟你攀談。

而且,一定會問你:請問你的包包在哪買的?好好看。

 

有人看上你的包包當然很開心,代表你有眼光,他們會問你包包的價格,而且極力的想要

你告訴他在哪買的包包,拉長談話時間,進而知道你這人的品味和消費能力有多少。

 

也會問你的職業,年齡,問到了,他們也許會跟你說我也讀那之類的話,來告訴你他其實

跟你很靠近。

 

這社會已經到了防人之心不可無的境界,連逛個書局,也得防著小人。

並不是說,不看好這一種行業,只是你們賣的東西真的讓人看了會嘆三大口氣。

也只能說,網路書店能賺錢也許是靠這些人幫了一些小忙。

 

跟你要了電話,他會看時間,和你約出來,說有大師來演講,講的有多好就有多好。

去了之後發現是在一棟大樓內,看起來很臨時的佈置出簡易的標語,啟發人心的字句,好

似這樣的場所和裡面的人都像是上班族,但其實年齡層分布的很廣。

 

大師出現,他告訴你怎麼樣成功,進來這個社團多激發每個人的潛力,他以前怎樣,現在

又怎樣,還有例子跳出來告訴你他的過往經歷,多羅曼蒂克。不過我睡著了。不過就是拿

一堆書裡的至理名言,告訴你這些人怎麼成功,成功的祕訣是什麼。並且要你加入他們。

 

結束後深刻的感受,就是有人要用人的弱點來賺錢,當你迷失的時候,你需要方向,需要

有人指引,需要有人告訴你怎麼去做,做什麼,這些團體的存在,就是因為,他們很懂人

心。他們知道你迷失方向,而脆弱的你,會拿出錢來給他們搧搧風,多好賺。

 

他們對你洗腦,洗的你歡天喜地,認為這個世界希望無限,自己可以賺上千百億,就靠賣

個洗髮精和沐浴乳,哇,好棒喔,十年後我就年薪百萬了耶。殊不知,能做到十年後的人

只有在最上層的人,你的錢,全都在那些人手裡,他們賺著你的迷失的錢,和你賺來的錢

大言不慚的說:是你不夠努力,才不能夠有他今天的地位。

 

孩子們,醒醒吧,這世界是很容易讓人迷失,但請不要被那些推銷人所迷惑了,那都像是

把一百萬吊在你眼前可是你一直都吃不到,而你就是那隻魚。

 

他們最會的就是洗腦,也許,他們懂得就是抓如何抓住人心,並深知心理學這種事物,在

社會打滾多年,總是能夠說出些狗屎都能變黃金的話。

 

我不知道為什麼,這社會上,有一堆人被這種老鼠會碰上,也許被騙了錢,也許沒有,可

是卻沒有人站出來說話,因為他們被他們的花言巧語騙的五體投地,連抬頭的力氣都沒有

因為他們忙著賣著他們的東西,告訴別人有多好用,加入有多棒,你會賺多少。

 

因為他們忙著找著更多的人,加入,加入這個大鯊魚存在的魚缸。

 

最後,我只想說,雖然我知道我很有品味很會選包包,但請不要再來問我在哪買。

 

馬的,不會自己去找啊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子磬與可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